2014-03-05

[Rail Around Taiwan] 點點奇遇 之 街頭偶遇

在台東經過兒童故事館時
見到一條石滑梯 有兩個小女生在玩
突然間...我也好想玩
想說她們應該不介意讓我溜一下吧
她們不單沒有介意 還教(迫?!)我玩花式

然後我隨口問問有什麼好吃
其中一個小女生說她家開餃子館一定要試試
忐忑了一下後, 還是去了她家的餃子館
她倆都超熱情 陪著我吃飯 還介紹景點
um...她們介紹我去餵!魚!
雖然我在心裡爆笑了, 看到她們認真想的表情, 那一刻好溫暖
吃完飯 她們再邀我跟她們運籃球跟捉鬼
想說時間還早就玩一下 她們一直纏著我不讓我走
一玩就一個多小時 累死我啦!
最後 她們說下次再來一定要找她們
我說 可能是一兩年後 你們還記得我嗎?
然後她們留了一"段"信物給我!
就是一段錄音 好特別的!
各自的大叫聲 加 名字
叫我下次再來的時候就播出來找她們
沒想到 我的浪漫奇遇 是來自兩個十歲的小妹妹!

走回家的途中...我想起周杰倫的外婆
外婆她的期待 慢慢變成無奈 大人們始終不明白
她要的是陪伴 而不是六百塊 比你給的還簡單
她們纏著我不是真的愛我, 而是家人都在工作, 沒有時間陪她們玩吧~
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經歷
不是說30歲還去溜滑梯~而且可以在路邊認識小朋友
香港的小朋友不愛到公園跟其他小朋友玩, 只愛一個人玩電玩~
如果你在路上跟小朋友聊天, 家長們一定覺得是不是有什麼意圖?!?
有一天, 我有小朋友的話, 我也要讓他/她成為一個可以跟路人交朋友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