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Rail Around Taiwan] [住宿] 彰化 鹿港 小艾人文工坊

第十二天, 離開嘉義向彰化鹿港進發
139  
說到彰化鹿港...這次要由住宿講起...
話說我也算是九把刀的書迷
在<<上課不要看小說>>中提到....
王小明住到一家鹿港鬼旅社, 
除了一樓, 二樓到四樓住滿各種類型自殺而死的鬼~
所以我在決定彰化要住那時...我是有一點點的障礙...
到底應該一個人在彰化的飯店還是鹿港的hostel~!?!
彰化的飯店靠近火車站...但要一個人一個房間...
鹿港的hostel比較偏遠...但有roommate...至少有小幫手~
最後....我選擇了有roommate的鹿港hostel
在旅途中, 大家聽到我要去鹿港
都會跟我講一句台灣諺語...一府二鹿三艋舺
意思是台灣過往三大港的盛況
一府是台南市中西區與安平區,
二鹿為彰化縣鹿港鎮
艋舺就是台北市萬華區, 這個...誰都知道吧?!
由於這裡曾經是繁華的港口, 所以留有不少歷史痕跡
無論是多熟識歷史也好, 這些痕跡你可能在書本上看過
但在實地觀察, 不一定會發現到~
所以還是有導遊比較好~
這幾天我住在小艾人文工坊, 提供了夜遊鹿港導覽
實在很適合我這種對歷史沒有研究的人~
這也是我選擇 小艾人文工坊 的其中一個原因
鹿港真的是一個很值得遊覽的地方...而且景點都是步行就可以到~
晚上跟早上的景色是不一樣...
我建議第一天大約傍晚時分到, 先跟小艾人文工坊來一個夜遊鹿港導覽
第二天自己走一遍拍白天的景色, 下午可以到彰化走走...
晚上再走一遍拍晩上的景色....住2個晚上剛好~
見我講得那麼好, 是不是很想看一下鹿港的日與夜呢?
是不是在想為什麼講了那麼久還不放一下照片?!?
事情是這樣的...我在鹿港最終沒有遇到什麼詭異的事情...
唯一詭異點就是在打這編分享時發現...鹿港的日與夜全不見了啦~
其實很不開心, 心很痛...但沒關係...這些都在我腦海中~
龍山寺, 十宜樓, 意樓, 九曲巷, 丁家大宅, 石敢當, 隘門, 半邊井 等等...
一定會找機會再去鹿港...再拍鹿港的日與夜~!
幸好, 小艾人文工坊的照片還在!
其實小艾人文工坊是由一間老房子翻修而成~
聽著小管家小魚說, 他跟掌櫃許先生一手一腳的工程
再看看現在這個面貌, 不得不說他們很厲害!!!
而且小魚可以分享好多鹿港的事情~
最重要, 小艾人文工坊很方便~
就在隘門旁, 一走出去就是中山路...周圍都被景點圍著  

一個古色古香的大廳
房間也是很復古
141
後廳也是充滿特色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這個半露天的浴室
一月份的時候大約十度...加上鹿港的風超強!
我跟室友討論了一下, 發現沒辦法在晚上洗澡...因為真的太冷了~
這個浴室很有風味...只是...真的...風很大~~~

總結...鹿港很值得留一兩天, 

而小艾人文工坊就是住宿的最佳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