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Rail Around Taiwan] Day 10 嘉義 - 檜意森活村園區/北門驛/玉山旅社

離開獄政博物館, 往北門驛方向走, 會先到達檜意森活村園區
  

在網路上的資料顯示~檜意森活村原有的歷史建築約有28棟,以林業文化為概念打造全區的日式檜意建築
檜意森活村分為幾個區域,主要分為:
農業精品區 - 以一心二葉為概念來建造精品區的建築
檜町原宿區 - 以木製日式建築為主題,呈現文藝空間、日式澡堂、日式房間等住宿區,讓遊客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彷彿就像遊日本般的愜意
木材藝術區 - 展示林業的歷史、文化及一些藝術家的作品展覽, 有工作教室、咖啡廳、庭園景觀綠化區等,呈現多元的展示空間
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時間不對, 還是這個區域還沒有發展完成, 沒有想像中熱鬧~
但還是有一些藝術家的工作室及一些小店鋪可以參觀


沿著檜意森活村的小路走, 會走到北門驛~

北門站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其中一個站, 本來可以開到阿里山的~
經歷了大大小小的地震後, 直上阿里山暫時是不可能的~
但可以去到那裡呢? 我就不確定了~
可以肯定的是...北門跟嘉義之間, 每天也有2班車~
不過, 我建議, 還是出發前先查一下為準, 
畢竟這個是隨時也有可能有變動~官方facebook可以幫到你 ^.^
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forest.railway
我沒有買票從北門撘到嘉義, 所以只能從候車室往外拍~
如果, 有一天, 整段路重新的話, 我二話不說, 立刻安排一個阿里山之旅~
畢竟這是可遇不可求的!
背對北門站往前走, 左手邊第一家店就是玉山旅社了~
背景不多說, 請看圖~!

 
現在還是可以開放住宿的~有機會不妨一試~
或者去喝咖啡或買名信片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