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Rail Around Taiwan] Day 11 台南關子嶺 - 紅葉公園/警光山莊

第11天完全偏離了我的原定行程
本來今天是要出發彰化的~
但是...hostel小幫手推介到台南關子嶺泡溫泉, 而且有個紅葉公園可以拍拍照~
加上今天是禮拜一, 博物館之類都不會開...
泡溫泉是個不錯的選擇!
於是...我改變了我的行程, 今天到關子嶺一趟~
由嘉義到關子嶺可以撘嘉義客運
客運站在中山路, 新榮路與西榮街之間
車程大約一小時十五分鐘~
  
 一下車後, 看你要先到紅葉公園還是先泡溫泉~
去紅葉公園的話先往上走(黃色線), 
泡溫泉的話就看要去那泡? 要到警光山莊的話就往下走(粉紅色線)~
  
我先去逛公園, 由於是禮拜一, 人不多往上走時還有點怕, 但後來發現, 這裡是一條行山徑~有一些老人家在走, 他們還建議我行走路線

沿路都沒有見到紅葉,
haha...其實也是預計之內啦~
只是, 既然小幫手落力推介, 我又沒事忙, 不妨到來走走~
看看除了紅葉有什麼嘛~
山景也不錯看呀~在香港是很難看到這種連綿不斷的山脈

其實...還有點點紅葉, 我相信, 全紅時期, 一定好美~
 

關子嶺的泥漿溫泉是罕見的濁泉
這是其中一個源頭
所以吸引我來關子嶺的不單是紅葉~
還有這個警光山莊
聽說這裡是裸湯~就想試一下~...
平常跟朋友少不免有點尷尬...然後...都是去要穿泳裝的~
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而且我一廂情願....淡季說不定只有我一個人呢~~~
實情是...超錯~~~
超多阿e...婆婆...
她們都超厲害~
那一剎....我是小人~~~
她們全都是君子...坦蕩蕩!!!
我心裡動盪但外表裝冷靜
原來裸湯是這麼一回事~
大家都可以如此赤裸裸地閒話家常
她們都是講台語...而且好像是老朋友一般
此時少不免心虛...
我有沒有做了什麼不應該做或做多了正在笑我呢???
後來離開等公車時...遇到一個老人家
她說...由於我沒講話....她們看不出我是遊客~
我真的想太多了~~~hahahahahahahahha
話說回來~泥漿溫泉讚~
裡面有2個池, 一個熱的泥漿溫泉, 一個冷的, 可以交替泡,
一月真的很冷, 泡冷的時候, 心跳得超快, 感覺好夢幻~
我一定會再去~!
我建議可以相三五知己先行山, 再吃午飯, 泡溫泉
最後回嘉義或台南的逛夜市,
消費不多, 充實且地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